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迎评促建 磨课提升|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新一轮全员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提升专业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提高教学质量,推进专业发展,10月31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新一轮全员磨课活动。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以“说课+讲课+反思+评课”的模式开展,对《大学语文》《军事理论》《经典阅读》三门课程进行全面细致磨课。授课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门课程由课程小组组成评价反思小组进行现场反思评课。

在磨课活动中,教师们进一步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程资源、课堂管理和课件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从教学方式、授课内容、授课重难点把握、授课语言、教学环节、巧妙融入课程思政等进行深入讨论。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通过开展迎评促建教师磨课活动,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为评建期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夯实基础,助力完成通识教育学院高质量教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