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磨课促成长 磨课促提升|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培养优秀青年教师,提升教师授课水平,10月24日,文化与通识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磨课活动。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校级督导、原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延超教授出席活动,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每位教师有20分钟的时间展示自己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他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教学活动吸引了在场的观众,教学设计合理且生动有趣。磨课活动进行期间,观摩教师积极地记录笔记,同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与教师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轮磨课活动不仅是教研交流的机会,更是难得的教师成长的过程。通过观摩优秀的教学案例、听取同行的建议,教师们不仅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汲取了其他教师的经验和智慧。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磨则空。本次教研磨课活动,立足实践、以磨带研,让青年教师明确了教学中的注意事项,搭建了青年教师互动交流、锻炼成长的平台。现阶段,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已经有了长足进步,教学思路更加清晰,知识解读更加准确,课堂语言更加精炼,教学板书更加规范,师生互动更加流畅,教学魅力得到了充分展现,教学综合实力明显加强。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磨课活动,不仅开拓了思路,提高了教学水平,同时也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未来,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将努力打磨教师基本教学能力,为推动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