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相伴成长|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举办2023年“成长杯”新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课堂竞赛展风采,以赛促教伴成长。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聚焦课堂,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10月10日-17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通识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成长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校级督导、原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延超教授、原山东职业学院副校长、纪委书记祝介安教授出席活动,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主任赵艳、院级督导、资深教师代表担任活动评委,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参赛教师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提升自身素质、教学能力的一大契机,积极准备,认真备赛。比赛中,参赛教师依次对《经典阅读》、《大学语文》等课程开展模拟授课,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独立章节的讲解,通过课程回顾、课程引入、重难点讲解等环节真实再现课堂。参赛教师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参加比赛。讲课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青年老师的课件设计和现场表现,从授课内容、环节安排、教学方法、案例分享及授课仪态等方面,对每一位教师进行现场专业点评指导并打分。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的后备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课堂教学竞赛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现风采的平台,也为其他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研究探讨的机会。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教研室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搭建多元化的教师发展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