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青年教师培训|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教学基本规范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张锦歆、田晓乐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根据青年教师育人育才培训计划,通识教育学院在英才讲堂开展教学基本规范专题培训,通识教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训。本期培训由公共外语教研室承办,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长龙新良做教学基本规范介绍,第二阶段由新、老教师代表做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分享。

龙新良院长从学校一系列教学管理和规范性文件出发,结合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围绕教师日常管理、课堂教学、教风学风、教学指导、备课磨课、教学材料等方面展开培训。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师倪静作为老教师代表,分享了她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做法。围绕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如何利用多媒体技术和互动教学工具等展开培训。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师宋碧君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分享了她在入职来,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如何在教学中保持热情和创新、如何开展专业相关实践工作、如何打磨提升教学水平。宋碧君老师的分享不仅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也为其他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精耕细耘夯细节,踔厉奋发向未来。本次培训,帮助不同阶段的教师们进一步理清了教学工作思路,对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组织与教学能力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青年教师育人育才工程系列活动,结合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困境展开专题培训和讲座,涵盖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从宏观到微观、理论到实践,为积极迎接2023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