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研科研|通识教育学院就业与创业教研室组织第一次教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丁守波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近日,通识教育学院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于在建工楼3008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专题教研活动。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主任赵霞主持本次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上,赵霞主任对就业与创业教研室的教师们进行逐一介绍。她指出,就业与创业教研室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在教育、教学的发展中必会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可期。

为了使青年教师对本教研室的课程深入了解,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主编吴香宇教授进行了就业指导课的分享。吴教授从简历的基本构造、简历撰写技巧、需要避免的问题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大学生简历制作》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演示。在集体讨论环节中,青年教师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吴香宇教授、徐敏老师分别从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授课特点、课堂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充分展现了教研室新成立的蓬勃朝气。

赵霞主任部署教研室近期工作,倡议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吴香宇教授、徐敏老师等优秀教师为榜样,提高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让英才学院的优良教风薪火相传。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就业与创业教研室教师们的交流,提高了教研室教师的凝聚力,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指明了道路,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