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老教师传帮带,经验传承促成长: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通识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题教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教研重要作用,推动教学工作有序推进,4月11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举行“新老教师传帮带,研续成长”专题教研会议,会议对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进行重点安排。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赵艳主任首先安排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她指出,通过“传、帮、带、做”,把新教师从“统一标准”的集中培训中解放出来,自主时间空间,领衔人带领新教师一起学习学科专业技能,打磨课堂教学能力,提高专业水平,使得宝贵的教学经验得以薪火相传,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为使活动更具实效,赵主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向这些热情、肯干、务实的优秀教师学习,增素质,快成长;希望青年教师传承优秀的教学经验和优良的师风,重师德,树形象;希望青年教师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特色,树信心,挑重担,作为英才人更需要努力学习,多思考、多创新,勇攀高峰。

接下来,赵艳主任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对接下来教研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全力以赴抓教学工作,尤其是新任教师要做好听课、备课;二是根据上一轮审核评估结果,对部分学科提出整改要求;三是对说课活动进行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在听课评课中促进交流与教学质量提升,从说课磨课活动中共同成长。

新老教师传帮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将极大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增强教育教学实效。相信我院青年教师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进行职业规划、教学规划,能够更快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让自己更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