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 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徐振彪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其做好心理调适,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11月-12月山东英才学院举办2022-2023第一学期“心有暖阳,团结友爱,砥砺前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活动内容:“七个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开展一次心理趣味运动会

活动主要包括车轮滚滚、珠行万里和花样赛跑等运动项目,还有“房树人”等积极探索类的心理活动。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田径场。

2.举办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学生心理需求,各学院设计和制作心理健康教育微课。

3.举办一次心理DV创编评选活动

根据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创编歌曲、舞蹈、手语操等,也可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疫、减压小故事、小妙招为主题创作短时频。

4.举办一次优秀辅导员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对象主要是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对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的成功案例。

5.开展一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积极调适情绪,缓解学习生活压力,疏通心理焦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人际关系、认识自我、适应问题、学习问题、情绪调节”等主题团辅活动。

6.开展一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评比活动

为更好发挥先进者模范带头作用,传播心理健康教育先进经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能力的提升,对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

7.开展一次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一届心理剧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

参与方式:参赛老师请于11月28日前提交参评作品,发送至统一邮箱。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15145487594

邮箱:19508125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