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学教研室顺利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邀请到韩振来教授对教研室教师讲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韩振来对数学教研室各位教师在教学水平、教学态度、备课情况、教学秩序的维护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强调,高等学校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阵地,课堂教学作为学生获取知识、锻炼能力、提高技能的主渠道,教师必须切实担当起培养创新人才的重任,着实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要深切关注学生的发展状况、重视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的评价。实现“期末一考定成绩”到独立思考、“全过程学业评价”和“非标准答案考试”的转变。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要做到以下两点:一、优化课堂教学内容。让学生通过学习数学,培养创业能力。二、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打破死板、单一的课堂,采用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加强启发式、互动式讲授。

本次会议的召开,立足数学教学实情,立足学生学习实际,为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指明了前进方向。数学教研室定会对标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对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潜心教书育人,构建高效课堂。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生,深入课程,加强学习,发挥创新性思维,尽快完善教学体系,实现从教学新手到教学骨干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