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心理教研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徐振彪     来源:     点击:

11月2日,通识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召开了11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心理教研室(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教风学风活动月、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部署了近期心理健康工作。教研室主任姚亮向各二级学院通报了近期工作的有关数据、学生心理健康重点关注建议、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建设进展,明确了“四级”工作队伍培训和心理健康工作月报制度,10月份心理健康和积极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的检查安排;夏天宇老师通报了第二期心理普测分析结果并针对二次筛查访谈进行了系统培训;徐振彪老师针对组织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和安排;耿喆老师针对辅导员如何将工作中的谈心谈话凝练为案例分析进行分享,要求辅导员开展工作时做好信息收集和整理、评估和诊断、帮扶计划等,面对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对象,要注意方式方法,按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完整流程,工作细节需做到位,确保工作留痕又留心。

姚亮强调,近期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重点为学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和心理危机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并指出全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要进一步认真研读《精神卫生法》《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在吃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科学、规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把握不准的个案应主动寻求校心理健康中心指导,积极面对危机并做好预案。并鼓励大家继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