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心理教研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耿喆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素质,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价值见、人生观。102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夏天宇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老师解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含义、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她指出,多数人在人生发展讨程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性与适应性问题。因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形成正确的自我观念、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境、改变人际交往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进行合理的心理调适以及求助心理咨询机构的帮助等就成为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随后,夏老师讲到了大学生活中常见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大学生活中学习、人标关系、独立生活、个人管理等方面适应不他讲到了大学生活中常见问及应对策略。大学生活中学习、人际关系、独立生活、个人管理等方面适应不良的现象比较常见,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大家不必沮丧,而应当努力增强个人对未来的预测能力,提高个人应变能力、承受挫折的能力,开放自己,寻求支持,并明确个人任务、树立恰当的个人目标。最后,谈到心理咨询,表示同学们随时可以进行心理咨询,快乐或忧伤、迷茫或受挫之后,都可以和老师谈心,以此来调节情绪、增进心理健康发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出警示,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