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心理教研室举办“说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徐振彪     来源:     点击: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101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院长龙新良全程参与。

准备参加说课比赛的有姚亮、夏天宇、耿喆、徐振彪四位老师,先是由参赛教师报出说课课题,然后各参赛老师进行1015分钟的说课,整个过程中,大家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展开对教材教法、学情分析、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思考。

最后由院长龙新良带领教研室主任对参加活动教师说课内容进行点评,对各位教师的说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学生学情的分析,做到对学生个人情况、家庭状况等全方面了解;二是教学方法要坚持做到有用、有趣、有效;三是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实际适时适当的加入实践教学,增强学生运用心理技能的能力。

此次说课活动的举办,必将鼓励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业务素质,更加注重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提高课堂效益,不断加强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