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树立严谨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结合近期教学工作检查督导的情况,现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课教师

1.遵守教学纪律,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调课、停课或请人代课,严格按照课表按时上课。

2.仪表端庄,言谈得体,精神饱满,上课期间不随意使用手机或离开教室。

3.提前进入教学平台,并安排学生协助打开教室相关设备进入教学平台做好教学准备,带齐教学资料,如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课件、教学日历等。

4.认真备课,做好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加课堂教学吸引力,提升学生参与感与获得感,避免照本宣科、照屏宣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5.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对学生在课堂上的不当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坚决杜绝学生在课堂中玩手机、闲聊、睡觉、吃零食及迟到早退等现象。对不到课学生进行后续调查教育,必要时报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处理。

6.加强过程性考核评价,在授课过程中着重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思考辨析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进行评价,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注重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在期末考试前完成平时成绩的录入并予以公布。

二、教研室

1.建立健全对课堂教学情况的检查机制,发现违反教学纪律的行为应及时进行教育整改;性质严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2.定期开展研讨,开拓思路、创新教学形式,安排班团干部在教室内维持教学秩序,协助任课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督促完成各环节教学工作。

3.定期组织集体备课、研课、磨课,优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尤其注重对新开课程、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指导和检查

4.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经验总结和宣传。

三、有关要求

1.对多次被督导通报的课堂进行现场指导、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按《山东英才学院教学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处理。

2.对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推广和宣传,并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评价、项目申报、职称评审、树先推优等。

 

                                           山东英才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