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凝聚时代力量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余虹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点击:

4月2日,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代表齐聚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融清明祭扫、思政教育创新与齐鲁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龙新良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凝聚时代力量 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化对党史、革命历史的理解和学习,有效提升教师们的政治素养,从而更好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之中,推动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

陵园内庄严肃穆,在龙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老师们瞻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广场,大家齐唱国歌,默哀三分钟,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英雄们。

随后,大家来到了毛主席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与这座宏伟的建筑合影留念。七个大字,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铭记,更是对济南城的一份怀念,令人肃然起敬。回首历史,我们感受到了无数英雄的牺牲与奉献,他们的身影仿佛在这座纪念塔上得到了永恒的凝视。这份凝视,不仅是对英雄的致敬,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大家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拉开了解放战争决战的序幕,是人民解放军攻克敌人重点设防的大城市的开始。济南战役纪念馆如同一座丰碑,矗立在济南这片土地上,向世人诉说着浓墨重彩的历史篇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展品、战争纪实文件,承载了济南战役的记忆,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斗争的壮丽画卷,也见证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景画馆,战地实景复原造型和逼真的战场实景,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感受到了战斗的激烈和革命先烈的英勇。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驻足凝视,心潮澎湃,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识教育学院的党员和教职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为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丰富的元素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凝聚时代力量,赓续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将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和通识教育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