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读书节|书香五月,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读书分享沙龙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人间夏花烂漫时,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了落实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和“教师读书节”的相关要求,让教师将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识教育学院在校图书馆一楼展演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沙龙。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作主题演讲并分享《哈佛通识教育红皮书》,他表示,这是一本介绍哈佛大学通识教育的经典著作。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探讨通识教育的理念、目标和方法,以及如何通过通识教育来培养具有全面素质和能力的人才。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通识教育的核心内容和方法,以及如何将通识教育的理念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尤其是书中“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不是两种教育,而是教育的两个方面”的观点,与我们当前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思考和探索非常契合。无论是对学生还是教育工作者来说,这本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教师们围绕读书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大家叙说故事,阐述观点,畅谈体会,真诚交流,敞开心扉,尽情分享读书的收获与快乐。阅读分享现场,精彩纷呈,气氛融洽,书香飘扬。

氤氲书香丰底蕴,分享沙龙上,现场举行图书漂流活动。教师们在听完分享后,纷纷选择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书籍进行交换,漂流书香,收获成长。

此次读书分享会,现场选拔出潘溪、王媛媛、包陈雨三名老师参加校教师读书节活动。未来,老师们将继续潜心阅读,享受阅读的过程,丰盈自身的修养,在书中寻找教育的智慧,点亮自己,照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