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香校园|“经典阅读”课程组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创新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发挥教学的主阵地作用,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工程建设,提升书香育人效果,值此第十三届读书月之际,通识教育学院“经典阅读”课程组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

5月16日,通识教育学院在办公楼232举行了书香校园“经典阅读”课程专题教研说课活动,课程组长许婧老师作主题汇报。她表示,该课程以引领学生深度读书思辩为主,采用小组合作探究和启发式教学,突出教师的主导地位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多看、多读、多思、多辩、多写、多讲,建议全体教师在课堂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融为一体,实现课程协同育人功能。

5月18日,在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带领下,课程组全体教师参观了校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张华介绍了图书馆修缮重建后的整体布局、图书馆空间转型的改革思路等,并表示欢迎教师们前来借阅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让图书馆可以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此次参观交流是一很好的契机,增进了图书馆和学院间的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书香校园课程建设,打造特色资源建设扩宽思路。

参观活动后,在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龙新良院长表示,图书馆是课程资源建设的重要平台,提议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多到图书馆组织教学、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于图书馆寻书香所在。

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图书馆的功能与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促进书香校园课程的教学科研有了更多认识,未来将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借由课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会、演讲赛、辩论赛,扎实开展好“第一课堂”读书活动。

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魂,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工程建设,建设好经典阅读课程,提升书香育人效果,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