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心力量: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徐振彪、姚亮、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5月16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委员会协办的山东英才学院“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卫东,副校长崔奎勇,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专职书记、辅导员老师、心理中心教师及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副校长刘卫东宣布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正式启动。

C18F

副校长刘卫东宣布启动仪式

副校长崔奎勇对我校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号召学生群体能够自觉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月的各项活动;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和专业机构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建设,提供更加专业和便捷的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E7E5

副校长崔奎勇发言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宣读2022年心理健康活动节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辅导员优秀案例、优秀微课以及校园短视频的获奖人进行颁奖。

154A4

刘卫东副校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16CC1

崔奎勇副校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14A7F

张东飞处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14097

龙新良院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姚亮对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阐释了本次心理健康活动节的重要意义。

E216

姚亮老师进行心理健康工作总结

教师代表刘雅涵结合学生成长发展和心理健康的关系,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代表史媛菲结合自身的心理成长历程,讲述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帮助。

F525

教师代表刘雅涵老师发言

EFA1

学生代表史媛菲发言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围绕“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主题,陆续开展“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心理健康活动游园会、“心”育特色活动评选、优秀心理案例辅导评选、心理健康宣传作品评选、“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实践活动,继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深化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涵,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的“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服务体系,落实“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35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