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崔奎勇副校长深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近期心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许振彪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通识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召开了11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崔奎勇、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心理教研室(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教风学风活动月"、“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部署工作。教研室主任姚亮向各二级学院通报了近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数据、学生心理健康重点关注建议、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建设进展,明确了“四级”工作队伍培训和心理健康工作月报制度;夏天宇老师通报了教育部秋季学期心理普测分析结果并针对二次筛查访谈进行了系统培训;徐振彪老师针对各二级学院上交的心理健康活动节材料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老师针对所在学院的心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龙新良院长对心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要明确工作体系定位,合理安排资源;其次在面对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对象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按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完整流程,工作细节需做到位,确保工作留痕又留心;最后指出心理中心要加强认识的转变、提高场地使用率、深入到各二级学院中去。

崔奎勇副校长从以学生为中心的角度肯定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创新性的提出研究性的开展工作,强调在工作中要作风扎实、纪律严格、尽职尽责、态度诚恳保证高质量完成工作,坚守作为教师的本心,为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感到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