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华吟诵”主题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李建中     来源:     点击:


        为了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培养和提升我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语言文化素养和经典诵读能力与水平,2022年11月19日,我院特邀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传统文化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吟诵教学法专委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经典诵读培训专家于琮副教授作了“中华吟诵”主题讲座。

讲座于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识教育学院龙新良院长、李强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通识教研室主任李建中副教授主持。讲座从“吟诵的历史与传承”“吟诵的概念与分类”“吟诵的基本规矩”等几个方面,利用一天时间使得学生对吟诵有了基础的了解和认知。

于教授讲到,吟诵是五千年中华历史遗留下来的瑰宝,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针对文化自信自强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现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吟诵是中国思维和精神的重要承载方式,唯有吟诵才能触摸到中国传统文化脉门,吟诵是中国文化复兴的重要切入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吟诵经典,传习雅言之道,养成君子之风;继往圣之绝学,承华夏之文脉!

 

 

讲座现场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传统文化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于琮副教授作“中华吟诵”主题讲座

 

 

于琮副教授指导学生吟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