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专结合 管服并举 共促学风 协同育人 ——通识教育学院与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对接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学风活动月活动精神,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近期,通识教育学院与工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专项对接活动。建立了学院与学院、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课代表与班委的密切联动对接机制,针对学生学情复杂的突出现象,逐班分析研判,商讨应对措施,打出通专结合、管服并举、共促学风、协同育人的组合拳。11月1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与工学院组织2022级建设专项的对接会议,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副院长蒋丽丽及22级新生辅导员,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及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是围绕教风学风、学生心理健康以及通识与专业相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数学教研室王云霞老师介绍了2022级学生数学课程的整体进度、上课情况和教研室研讨制定的一系列课堂教学措施,并对实施效果进行了深入剖析。学院办公室赵艳老师介绍了通识选修课的学习进度和下一步安排;心理教研室姚亮老师针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出,当下在培养学生学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公共知识的同时也要特别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引导和关注。工学院蒋丽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教学管理和服务运行的基本情况,2022级辅导员对当下学生总体学情进行了分班阐述。

工学院院长田恒义表示,人才培养过程涉及多环节,各环节需要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才能确保高质量培养目标。这次对接充分体现了通识教育学院对工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视、研究,充分体现了“学生中心”的理念。

最后,龙新良表示,11月份以来,通识教育学院各教研室纷纷下沉,与各学院进行了学情、学风、教学质量的密切对接。尤其是今天的现场活动,收获很大。通过制度性的对接,辅导员了解了教师的教学进度、课堂管理手段、学生的课堂表现;教师了解了班级的全面学情,辅导员工作的流程和不易。初步形成了对课堂秩序、教风学风的快速联合响应管控。

未来将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及时纵向横向反馈、沟通,为完善学风建设、提升课堂秩序和教学效果共管、共促、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