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赵艳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开学以来的教学状况及各项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督,规范教学行为,稳定教学秩序。通识教育学院根据教务处有关通知安排,组织各教研室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

学院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各教研室围绕着日常教学运行、师生座谈会反馈、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院级督导及部门领导听课情况等重点开展自查组织教师对教学检查的工作材料、数据进行规范、细致的整理。

检查中针对教师的教学材料、课堂教学秩序、督导听课和日常教学检查方面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各教研室日后加强管理。检查期间,还组织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听课效果和基本学情状况,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参考。座谈会后,各教研室组织专项研讨,寻找适合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从检查情况看,学院紧密围绕教学中心地位,扎实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档案管理基本规范,教研活动有序开展。各教研室重视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全体教师围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课程思政、教研教改、科研等状态良好、基础扎实、富有成效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重要一环。通识教育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时掌握教学状态,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检查,对新教师及双肩挑教师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教学材料的规范有很大帮助;老教师对教学主体地位创新教学方法及加强教学质量体系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院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督方面的工作任务更加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