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 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图书馆组织结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者:图书馆  时间:2023-05-23  浏览:

一、组织结构

(一)图书馆馆长

(二)图书馆副馆长

(三)采编信息部、综合服务部、南校区读者服务部、北校区读者服务部

二、图书馆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教学、科研需求,制定学校图书馆发展规划,做好经费预算和管理,设备购置计划、人员培训计划负责制定本部门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细则,并抓好落实。

2.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及教学科研的需要,采集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料,统筹协调全校的文献资料信息工作加强书刊资料的保管维护工作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类编目和管理。

3.负责建设学校信息服务体系,开展阅读推广、借阅、参考咨询、信息素养培训等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

4.负责学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图书馆管理能力,加强网络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不断提高图书馆现代化建设水平。

5.加强与兄弟馆的广泛联系,积极开展馆际协作和情报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