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论文查重管理办法

发布者:  时间:2023-05-24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论文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促进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图书馆面向本校教职工提供论文查重服务。该服务基于中国知网科研人事论文诚信档案管理系统”、“科研成果检测系统”,对申请人提供的论文或著作等成果进行相似性检测,由系统出具检测报告。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1.提交要求

1)论文查重服务只面向我教职工,即送检论文的作者必须是我教职工。

2)教工读者需自行保存送检论文底稿。

3)提供的待检测论文的格式可为pdf、docx、doc等多种格式(系统不能解析WPS处理的word和pdf的文档)。

4)已经发表的论文文件名由“篇名——作者——所在部门——发表刊物”格式组成。未发表论文,文件名为“篇名——作者——所在部门”;查重过程中需比对作者本人已发表文献,作者姓名错误将导致查重结果不准确。因作者姓名错误导致的查重失误责任自负。

5)作者本人带好论文电子版至图书馆一楼东区采编信息部提交论文查重申请单(委托单见通知附件)。

6)请在论文检测申请中注明论文是已否发表,如果发表注明发表时间。(如果不确定,可以登录中国知网等期刊数据库查询)。

2.结果反馈

1)检测完毕后,图书馆将检测报告单以电子版形式反馈至查重委托单邮箱提交论文的邮箱,反馈时限为论文提交至查重邮箱并当面送交申请表后的1个工作日内。

2)使用论文检测服务,采取自愿原则,检测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图书馆安排专人使用检测系统,对检测结果不予人工干预,对相关检测过程、内容和结果严格保密。

3.特别说明

1)图书馆按教工读者提交论文时间先后顺序进行检测。

2)因论文检测服务有字数限制,送检论文2万字符以内,收取查重费60元/篇,送检论文30万字符以内,收取查重费90元/篇。

3)原则上以收费为主,特殊查重需要,需主管校领导等批示后,方可免费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