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中国旧貌换新颜”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  时间:2022-04-07  浏览: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火车多次提速,进入高铁时代,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阅读方式由传统的纸质书转变为线上阅读,人们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进行阅读;网络购物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手机支付取代了传统的纸币支付,这些都得益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嫦娥奔月,神舟飞天,太空授课,让我们实现了遨游太空的千年梦想.....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面向各位读者征集创作与中国新旧风貌变化有关的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读者了解中国文化、热爱祖国,积极投身现代文明社会建设,为中国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作品要求

    *作品要突出主题,内容向上,思想健康,杜绝虚构。

    *体裁不限,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原创文章,不得抄袭。

    *除诗歌体裁外,字数一般不少于1000字。

    *来稿一律以电子文本报送,不收取纸质来稿。

    2.作品提交时间

    截至2022年4月30号

    3.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参加

    4.征集形式

    *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学院/部门+学号+姓名+手机号”,作品按要求发送电子档至指定邮箱(tsg@ycxy.com)。

    *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线上线下展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5.参赛须知

    *奖品设置: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获奖公布与发放: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

    6.作品展示

    本次优秀文章整合设计成专题页,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首页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