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线上教学期间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指南

    发布者:图书馆  时间:2022-04-02  浏览:

    线上教学期间,为便于学校师生使用电子资源,图书馆整理汇总我校电子资源使用方式,供师生快速地了解并按需选择和利用。

    一、电子资源介绍

    常用数据库介绍:

    常用数据库

    内容简介

    中国知网

    包含学术期刊、硕士博士论文、报纸、年鉴、会议报告等。同学们写论文,写报告、查文献可参考使用。

    维普考试资源

    包含公务员、工程类、语言类、金融会计、计算机、医学类、学历类、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十一大分类。试题资源丰富,需要考职业资格证的同学可使用。

    维普考研资源

    包含视频课程1040讲、课程讲义1891个、学习笔记2210份、试卷45000多套。考研政治、外语、数学以及专业课程资料丰富,考研的小伙伴可参考。

    万方中国学术期刊

    包含8000余种期刊,年增300万篇,每天更新,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期刊种类丰富,写论文、查资料可用。

    读秀学术搜索

    430多万种中文图书、10亿页全文资料,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可用于查电子书、查论文、查资料等。

    更多数据库请登录山东英才学院图书馆网站查询使用。

    二、访问方式

    校内访问:登录山东英才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www.sdycu.edu.cn/tsg/)——电子资源。在校师生通过学校校园网络,可以访问、下载使用电子资源。

    校外访问:登录山东英才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www.sdycu.edu.cn/tsg/)——校外电子资源。校外师生登录校外电子资源访问系统(用户名:工号/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或者123456),根据需要选择使用相关资源。

    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孙慧文老师,联系电话:15064100935。

                                                                                   图书馆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