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翠兰副院长参加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 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由13家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

10月11日至14日“高校教学发展网络” (CHED,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2018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此届年会由一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组成,会议围绕“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主旨发言,还通过前置思政课程研修班、前置研修坊、工作坊、教学研究汇报、教学发展1+1、圆桌会议、优秀论文评选、海报分享等活动形式,为参会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现场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和高教研究机构的教师、学者和管理者等近千人参加,另有一些与会者通过手机远程观看大会直播,参与现场互动。

我校常务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翠兰教授及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刘翠兰副院长于13日下午在分会场做了“基于学情调查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体验研究”的汇报,我校是参加此届年会并发言的四所民办院校之一,报告由东南大学顾建新教授主持,报告首先介绍了研究思路,并从我校学生基本情况调查结果入手分析了不同个体特征学生的学情,最后,介绍了我校基于学情基础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刘院长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会后大家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刘院长的报告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并惊艳于学校对内涵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的重视,获得了在场专家、教师的高度评价。

第六届年会拟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分9大议题:

1.创造的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2.学生个性化学习与教师教学方式变革

3.个性化学习与课堂实施变革

4.基于学生创造力与批判性思维培养的教学模式建构

5.“互联网+”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6.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教师教育改革

7.具有创造力的教育家型教师关键能力培养

8.教师教学质量评估与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9.“双一流”背景下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新境遇

在此希望感兴趣的教师能抓住机会,积极准备,争取来年能在“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年,旨在以点带面地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为“乐教者”搭建交流平台、为“善教者”开拓成长空间、为“研教者”提供发展资源,促进教师教学成长,培育优秀师资,推进教学创新,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