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教师: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启动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遴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遴选教师,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2023年6月3日至6月6日。

二、岗位需求

1.岗位。请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进行注册后查询

2.流程。个人注册→登录首页→点击左侧导航栏查看岗位需求及任职条件点击申请具体操作请参照系统首页通知公告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教师用户操作手册

3.任期。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推荐程序

(一)提交材料

申请人须在平台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后提交学校审核。在语合中心备案的中方院校骨干、专职教师也须平台填写并提交申请表。未在平台填写的将不予受理。

(二)学校审核

学校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并为通过审核的教师出具推荐信并加盖学校公章。

五、报送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6月6日下午4点前将申请表纸质版送至办公楼312,同时将申请表、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sdycu.edu.cn。逾期将不予受理。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和确认信息语合中心均通过注册邮箱和平台通知,请及时关注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六、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如无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经历也须参加选拔考试。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附件3)文件执行。

九、注意事项

目前山东省教育厅不接受往届回国志愿者和其他教育机构人员直接报名,往届回国志愿者可尝试通过原国内派出院校参与该项目,或直接向语合中心师资处报送申请材料。

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李琳玉,联系电话88252889。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2.高校教育局推荐教师名单汇总表

     3.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

                                                                            

                                                                              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6月2日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