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山东英才学院2022年7月-8月重点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评建办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设施与条件,为审核评估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奠定基础,经学校研究,特制定我校2022年7月-8月重点工作方案。

一、工作内容

(一)规章制度修订

根据审核评估自我诊断结果,办学定位、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教师队伍、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均有相关制度需要补充或者修订,涉及到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招就处(国交处)、评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科研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等多个职能部门。

有关制度的修订与发布工作需要各责任部门在开学前完成,从新学期开始启用实施;对于变动较大、涉及面较广的重要制度,有关责任部门需要在双周中层正职干部例会上进行解读,做好沟通和交流。

(二)培养方案修订

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修订完成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是在2021级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增加劳动教育、德育等课程或教学环节;整理已经发现的2021级培养方案问题,在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时予以更正。同时,完成2022级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方案等配套材料的调整、定稿工作。

(三)教学有关材料检查

重点对审核评估要求上传系统有关教学材料进行检查,具体包括近两学年的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教材、试卷(课程考核材料)、实习实训材料、实习基地材料等。各专项检查需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于下学期工作开展时落实;对于当下可以弥补的问题要立行整改。

(四)教师队伍建设

1.教师引进工作。各教学单位根据师资引进计划,继续加强宣传和招聘力度,引进高素质专业教师。

2.新教师培训。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采取学校集中培训与各单位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制定培训计划,完成新教师培训工作。

3.暑期社会实践。各教学单位根据人力资源处通知要求,组织教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暑期结束后,对教师社会实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教师搜集整理的企业案例资源进行整理并安排教学应用。

4.教学竞赛。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务处通知制定竞赛工作方案,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将竞赛结果及对有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5.教师个人档案材料整理。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进行档案材料整理,具体参照人力资源处通知。

(五)毕业生工作

1.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准确统计毕业生就业材料和数据,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报和派遣工作。

2.优秀毕业生案例。持续关注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挖掘近五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案例,收集人物信息和事迹,做好宣传报道,总结培养经验,形成本学院优秀毕业案例汇编。

3.毕业生跟踪调查。根据招就处(国交处)工作安排,做好毕业生离校联系和跟踪服务;积极联系用人单位配合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跟踪调查活动。

(六)条件与环境建设

1.实验室建设。信息办、教务处、招采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工学院等教学单位,根据实验室建设计划,完成各项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中心建制任务,确保满足下学期实验教学需要。

2.智慧教室建设。信息办、教务处、招采中心、后勤处等职能部门,根据智慧教室建设计划,完成教室多媒体设施改造和智慧教室建设任务,确保下学期能正常使用。

3.教职工宿舍改造。后勤处、招采中心等职能部门,根据教职工宿舍改造计划,完成教职工宿舍改造与建设任务,确保教师生活条件得到保障。

(七)档案材料与支撑材料整理

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结合评估指标,认真梳理2020年9月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有关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同时各职能部门对照审核评估自我诊断表中,责任部门需要提供的支撑材料清单,按照审核重点序号(三级指标)建立文件夹,将已完成的有关支撑材料进行归档,逐步完善审核评估材料。

各单位、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见附件1,审核评估指标支撑材料参考目录见附件2(附件2已发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

二、工作时间

根据工作任务推进要求,对本次工作进度大体安排如下:

(一)启动部署(6月20日)

明确总体工作任务安排及时间进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内容,科学确定时间进度及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等的划分。

(二)推进落实(6月21日-7月13日)

根据具体工作计划,逐步落实各项工作。

(三)阶段检查(7月14日-19日)

评建办组织各牵头部门,协同督查室,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检查。

(四)持续深入(7月20日-8月25日)

根据检查情况、原有持续工作计划,继续推进工作整改和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工作任务,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确保每个人都清楚工作要求。

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发布具体的工作通知,指导各教学单位完成有关工作任务,确保有组织、有落实、有验收。

(二)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落实工作任务

目前是审核评估重点建设阶段,主要任务是对照指标要求查漏补缺。本方案所涉及到的工作均为审核评估建设指标任务,但同时也是平时应该做好的日常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态度上认真对待本阶段的建设工作任务,抓住本次机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后续工作开展和审核评估均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审核评估指标进行再次学习和研读,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调整或修订下半年工作计划。

(三)检查验收,确保工作质量与成效

各任务相关职能部门和评建办、督查室将组成检查小组,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截止后,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具体验收安排见附件1。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完成后通知检查小组进行再次验收。

附件:

1.山东英才学院评建工作7-8月重点项目推进表

2.山东英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支撑材料参考目录

                                                                     评建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