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山东英才学院马克思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点击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春之姿、昂扬之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山东英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部署于6月6日下午举办了“大学生讲思政课”校级比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伟主任、思政课程教研室主任常志刚、王继芳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指导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学生们认真准备,踊跃参与,解读教材、创新课堂、深化理论、提升素质。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报名团队三十余组报名人数五十余名。学生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主要思政课程认真准备了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资料、教学设计等。在现场教学比拼中,学生们以思政课本为基础结合时政热点,旁征博引、突出重点、深化难点。例如,赵敏杰同学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结合视频,讲解了贴近生活的案例,不仅具有吸引力而且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经过评比选出教学团队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活动结束后,张伟主任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教学过程提出建议。他指出,讲好思政课更有利于深化知识内容,也能在授课过程中创新方法,锻炼能力,提升参与感和获得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端正的态度和青春昂扬的姿态提升了政治素养。

    上一条: “高温下班路上的小确幸” ——山东英才学院班车为教职工“送清凉”

    下一条: 牢记嘱托 不负重托 矢志奋进 ——我校图书馆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主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崔寨(北校区)

    电话:0531-88252998 88253000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