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医学院】医学院开展电子文献使用说明报告会

作者:医学院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点击数:

为增强医学院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了解,提升师生电子文献资源使用的使用率。11月14日中午,医学院在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电子文献使用说明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图书馆张华老师主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玉兴主持。

张华老师以中国知网、博看中文期刊、随书光盘等资源库为例,介绍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分布和应用、数据库资源检索技巧和方法,重点将数据库资源的使用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以提高数据库资源利用的实用性和高效性。讲座过程中,张华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文献检索相关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图书馆馆藏电子文献资源的了解,充分认识、体验数字资源在帮助科研、学习上时的辅助优势,掌握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师指导论文能力的提升,为我院高质量科研工作及学术论文的发表奠定坚实基础。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中,医学院将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积极进取,为我校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 【医学院】让生命“救”在身边!|医学院举办救护知识宣讲讲座

下一条: 我校举办职能部门“说服务教学”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主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崔寨(北校区)

电话:0531-88252998 88253000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