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工学院】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莅临工学院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

作者:工学院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点击数:

为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11月7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办公室崔建主任一行莅临工学院开展了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玉香、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副院长蒋丽丽出席了本次活动。

蒋丽丽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及工学院基本情况,提出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正在努力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田恒义院长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在推进校企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难点问题,一是学校与企业“双向供给”难,二是高新区丰富的园区企业与属地高校之间“缺搭桥”,就此问题,迫切希望高新区能帮助牵线搭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校企间的交流。

孙玉香副书记提出学校作为应用型地方高校,应当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将服务区域经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希望高新区相关主管部门能够搭台助力,共同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解决政府所需、企业所需、学校所需。

崔建主任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调研目前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及需要高新区政府助力解决的重点问题。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校企合作宣传力度,建立园区企业宣讲会机制,搭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使学生既能走进企业,也让企业走进校园,实现校企双向渗透交流、学生沉浸式体验。建立校企运行机制,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政策”“搭机制”,形成一系列校企合作模式。

上一条: 《学习强国》平台"用"起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起来!山东英才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学习强国”朗诵比赛

下一条: 我校组织教师开展“说课程”比拼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主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崔寨(北校区)

电话:0531-88252998 88253000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