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横向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能力水平,9月21日下午科研处在南校区英才讲堂组织举办了横向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校分管科研副校长崔奎勇、科研处副处长朱美及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分享交流会,主讲人为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

交流会现场

郑雯院长以“浅谈横向课题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为题进行了分享,从概念、获取难易程度、经费来源、方法步骤等方面分析了纵横项目的差异。并通过展示与北京心云天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及清华大学出版社项目合作案例,具体分享了横向项目的预估准备、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经验。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横向科研工作,认识到横向科研项目对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创造合作条件;三是要明晰校企双方的权责,极力促成合作项目落地,切实推进成果转化。

交流会现场

朱美副处长通过学校应用型科研定位、学校对教师的科研要求、横向课题的主要途径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学校的横向项目政策,强调了承接横向课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鼓励教师“转变思路,走出去最重要”。

交流会现场

崔奎勇副校长对本次沙龙作了总结性发言。崔奎勇副校长强调了横向项目的重要性,分享了个人研究横向项目的经验,明确了学校横向项目应聚焦中小型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展开。他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积极与企业开展横向研究,切实提升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交流会现场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就横向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与讨论,更加明确了横向项目获取与研究的相关知识及政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