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泰国格乐大学黄益坚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朱美     来源:     点击:

报告会现场

黄益坚教授在作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1129日上午,特邀请泰国格乐大学黄益坚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学科与科研部迟萍萍部长主持,学科与科研部、教学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老师踊跃参加

在报告中,黄教授指出深入访谈法要求结合研究者的任务、访谈目标、用质性数据管理进行访谈;报告分析了扎根理论的源起、定义、内涵、方法、战略,重点分析了扎根理论的分析技术:开放编码、主轴编码、选绎编码。进一步分析了扎根理论的理论抽样、开放性抽样、歧异性抽样、区别性抽样。报告指出对研究者而言,扎根理论是十分耗时及耗神去做缜密的整理,并需进一步发展或发掘出耳目一新的重要理论。

最后,黄教授与在座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