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张体勤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韩吉祥     来源:     点击:

(张体勤教授做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会现场)

为了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10月24日特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张体勤教授来我校做《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几个问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帅相志教授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科研院(所)50余人参加会议。

张体勤教授曾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一批省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在申报承担高层次课题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科研项目的选题、研究内容的设计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

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有关规定;二是关于课题名称的类型和凝练选定;三是关于课题设计论证;四是研究基础和条件。特别是在报告中谈到:科研选题要新颖、研究内容要丰富、研究方法要先进可行、创新点和突破点要清晰和准确,研究成果的服务对象要明确等,使各位教师和科研人员受到很大的教益。

帅相志副校长在最后指出,申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校高层次课题的重要来源,对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增强信心,踊跃申报,锲而不舍,争取获得突破;二是要消化吸收张教授和各有关专家的指导性意见,早做准备,确定选题,不断凝练,提升申请书的质量;三是要开阔视野,壮大研究队伍,夯实研究基础和有关条件,有效提升高层次课题的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