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就业指导与服务智库咨询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团队主要成员

就业指导与服务智库咨询创新团队于2023年10月成立,团队基于OBE教育理念,以学生就业为引领,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创设“职业萌芽站”、“简历加油站”、“面试优化站”,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协同育人生态圈,搭建“三位一体”就业指导与服务智慧平台,完善“多维度立体式”应用型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建设。

主要服务方向有:

面向学生,通过“三位一体”就业指导与服务智慧平台,创设“职业萌芽站”、“简历加油站”、“面试优化站”,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咨询、简历咨询、面试咨询等个性化就业指导与服务。

面向高校,研究学校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搭建“三位一体”就业指导与服务智慧平台,完善“多维度立体式”应用型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着力解决的问题:

1.解决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单一化问题。依托团队师资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打破传统的职业与就业类指导的单向输出模式,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协同育人生态圈,确保指导不间断、服务不断线,解决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单一化的问题,确保有需要的学生获得有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2.完善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就业育人,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提高大学生学科学习与个人职业发展、用人单位需求、社会发展的契合度,高效提升应用型高校就业育人能力,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校企的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