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新电商服务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团队主要成员

主要应用面向有:

1.面向“政”

完善各方机制,鼓励教师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配套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激发教师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面向“行”

服务起步区、助力济阳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的实施,为提高域内电商+商贸物流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3.面向“企”

校企双方共同以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为依托,紧密对接区域经济,打破专业壁垒,共建电商物流专业群,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研保障。

4.面向“校”

以校内教师为主、企业导师为辅组成导师团,共建专业群教师科研服务创新团队,构建“专业、产业、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共建课程体系。

着力解决的问题有:

1.拟解决校企合作问题,促进产校研深度融合,共建起步区新电商创新团队

运用“引企入校”、“引校入企”模式,实现深度产教研融合,校企共建课程体系,共同申报横、纵向科研课题,共同开发资源,共培师资,共育人才,形成科教研共同体、创新创业共同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

2.拟解决人才培养模式问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共建生态电商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产出为导向、能力提升为核心”的教学理念,对标行业标准,瞄准电商物流行业发展方向,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不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专业、产业、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动态“学用研创”一体化课程体系,助力产教融合生态化电商人才培养。

3.拟解决实践教学问题,建设“虚拟(校内仿真实验)+现实(校外基地)”开放共享的智能化综合实践教学基地

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教育”理念,打通校内校外两个“教育场域”,构建“基础夯实-实训提高-课外创新-实践应用”四个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从实践能力到创新创业的培养,建设校内仿真实验“虚拟场域”+校外基地“现实场域”互补融合的开放共享式的智能化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