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黄河文化(山东段)新媒体传播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团队主要成员

黄河文化(山东段)新媒体传播创新团队依托智库专家资源优势和团队技术优势,面向政府、研究机构、媒体、企业和社会开展应用型科研服务,搭建智库咨询、学术交流、媒体联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黄河文化新媒体传播创新研究与实践平台。

主要服务方向有:

1.面向政府及研究机构,联合实施课题研究、组织学术交流、打造黄河文化新媒体传播智库,为政府提供前瞻性、有效性的咨询建议,为黄河文化(山东段)传播理论创新搭建交流平台,为黄河文化(山东段)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

2.面向媒体及企业,以创新团队前期项目成果为基础,以自建黄河文化(山东段)素材库为依托,承接主流媒体、自媒体及企业相关项目,提供宣传片拍摄、短视频制作、直播运营及文化宣传等服务。

3.面向社会,发挥专业优势建立新媒体人才协同育人体系、组织黄河文化传播人才培训,向社会输送复合型新媒体人才,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供智力支持。

着力解决的问题有:

1.建设黄河文化新媒体传播智库。团队聘请业内专家学者担任智库专家,本着“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对黄河文化进行分析,为服务黄河文化新媒体传播提供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搭建跨学科、交叉型、多元化的黄河文化(山东段)创新研究与实践交流平台。

2.服务政府、媒体及企业。团队借助自身技术优势,以前期黄河文化(山东段)实践成果为基础,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公司为依托,以出彩的创意、全新的包装、丰富的场景、时尚的表达吸引并服务于政府、媒体及企业,力求用亲和力强、实效性高、大众化的传播手段讲好黄河故事。

3.做好人才培训及输出。团队通过专家讲座、校企合作、采风考察、实践实训等方式进行人才培训及输出,以影像的形式表达黄河的历史感、厚重感、现实感和成就感,推动黄河文化(山东段)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