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新材料技术创新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主要成员

新材料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于2023年4月份组建,校内核心骨干成员7人,并与大连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研发中心依托团队技术、资源优势,以服务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搭建了建筑固废再生材料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于社会、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教师培养培训于一体的材料研发应用型科研平台。

主要研究及应用方向如下:

1.新材料技术研发平台以燃煤锅炉飞灰灰粒研究、粉煤灰分选指标研究为基础,结合石材锯泥,橡胶轮胎、道路铣刨料等再生技术,研究粉煤灰在水泥砂浆、水泥混凝土、沥青路面基层、面层中的应用,以期制备环保节能、节约成本、性能优良的固废再生材料。提高科研型教师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2.参与高校、科研机构相关课题,新材料研发工作,同时开展专业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资源研发、师资培训、实践教学体系打造等帮扶工作。

3.研发成果服务于社会、面向企业,通过横向委托合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发挥教师在企业生产和管理一线实践经验的优势,促进学校与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产学研建设,更好服务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建设。

4.服务于教学,进行“科研反哺教学”培养模式的研究,依托建筑工程特色课程为基本导向,通过“导师+项目+团队形式,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大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通过“赛教结合”“赛研结合”完善与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相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