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空间环境与生态景观营造智库咨询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主要成员

空间环境与生态景观营造智库咨询中心于2023年4月份组建,共有核心骨干成员13人,其中,教师成员8人,本科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成员5人。依托平台优势利用设计学院环境景观系“环境设计+景观设计”的学科优势特色,以设计艺术学、生态学、风景园林学等学科理论和方法为基础,凝聚多学科方向人才,致力于各种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营造、生态宜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向的研究,做好设计服务工作。

主要研究服务方向有:

一是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空间环境设计中,以生态景观营造为前提理念,以城市的公共空间设计为主要目标,把生态景观当成城市公共空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细节的设计与整体设计的相互融合。

二是在对生态景观设计的过程,进行生态景观地域性特色研究,从城市的生态系统条件方面进行把握,在与景观设计的相互协调中体现景观各自的优势特色,因地制宜,科学地选择材料,创造出具有优势特色的生态景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