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台团队

平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团队 >> 正文

中小微企业跨境电商智库咨询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团队主要成员

中小微企业跨境电商智库咨询创新团队于2022年6月组建,共有核心骨干成员10人,由人文学院教师组成。

研究主要面向济南中小微型外贸企业的国际跨境电商业务,依托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积极分析济南中小微型外贸企业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发展困境,服务短缺点等,探索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跨境电商的发展出路,促进济南中小微企业外贸的转型与发展。

主要开展济南中小微型企业跨境电商活动中的商务英语翻译,企业文化的对外传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商务合同撰写,货物通关报关,货物运输,国际物流,国际商法、校企合作等各个环节的研究。满足中小微型企业跨境贸易的需求,将研究成果服务于济南中小微企业的国际贸易活动。

主要服务包括济南中小微企业的跨境电商过程中的商务英语翻译,企业文化对外传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合同写作,外贸单证、报关,国际商法,国际金融等;推动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课程开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