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发表在《中国高教研究》的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全文转载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我校崔奎勇教授等撰写的《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指数构建研究》2022年3月在CSSCI期刊《中国高教研究》发表,该成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我国本科职业教育质量指数构建与应用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近期,该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2022年第10期全文转载。

该文认为用指数来表征教育质量已成为监控、评价教育质量的主要趋势。作者在厘清职业本科教育质量内涵和界定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指数的基础上,明确了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指数的构建原则,设计了由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过程符合度、达成满意度、产业贡献度、品牌影响度等组成的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指数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采用主客观结合的方法设计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指数计算模型,为测度职业本科教育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崔奎勇现为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教授,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评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教育科学专家库成员、山东省高校教育督导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教育质量评价、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卓越绩效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2项、省级课题5项,在《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出版著作6部、教材5部,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等。

加快产出高水平成果,已成为我校广大教师的新共识和新追求。随着我校加快向应用型科研的转变,各项配套政策相继出台,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显著提升。我校坚信在宇华教育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广大教师定会努力创新,会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