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03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的通报,我校设计学院唐贵敏副教授参与的《旱薄山地核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我校科研工作在获奖领域取得的又一佳绩。

《旱薄山地核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以旱薄山地核桃为研究对象,搜集筛选旱薄地山地核桃砧木种质资源,构建抗旱核桃水分利用效率评价体系,提出旱薄山地核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我校一直致力于开展具有实践价值的应用型科研,本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多年来注重科研工作、弘扬求真务实及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的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形式加强科研指导交流,不断拓展应用型科研视野,加大对实用性强、经济附加值高、社会效果好的科技成果的技术创新与推广转化力度,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