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获批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近日,我校张伟老师主持的《贸易增速放缓对山东省就业及劳动力配置效应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获批立项“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张伟,教授,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该课题使用投入产出分析方法,从量的视角测算进出口贸易带来的就业效应并分析其机理;使用计量经济学实证分析手段,从质的视角测算贸易增速放缓带来的劳动力配置效应及其影响机制,探究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从根源上挖掘出增加就业的途径,以期为山东省制定促进就业的贸易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扎实向应用型科研转变,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行业产业发展重大需要为牵引,做实有组织科研,不断优化科研项目申报全流程服务和管理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教师的科研活力,为学校各类项目获批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实行常态化申报,希望其他教师以获批立项的教师为榜样,积极申报项目,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切实提高研究水平,为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贡献力量。科研处将进一步加强对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与监督,提高按时结题率,确保预期成果达成,进一步推动我校整体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