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获批一项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3-08-14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近日,我校李季老师与临沂高翔水表有限公司共同主持的《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的大口径超高精度超声流量计》获批立项“2023年度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针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开展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产学研合作活动。提升工程项目重点支持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和急需补短板的产业领域中,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项目,尤其是制造业领域带动提升能力强的创新项目。

李季,副教授,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该项目瞄准了提升工程项目支持重点,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超声流量计具有测量精度高的优点,是目前流量计发展的主流方向,该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和利润附加值。该项目在实现工业过程控制的自主可控的同时,结合标识解析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研发工业互联网超声流量计,实现无线远程计量和故障诊断需求,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我校扎实向应用型科研转变,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决企业、行业和地方的需求为重点目标。下一步广大教师应继续牢固树立应用型科研理念,坚持应用型科研定位,从而形成自身科研优势,以便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