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王晓华老师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晓华,艺术学院教师、讲师。该教师于2020年4月承担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项目名称为《非遗文创助推传统村落文旅发展的路径研究—以山东省为例》(项目编号20CPYJ75)。该项目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它不只具有历史价值、审美价值、文化价值,还具有潜在的经济价值。进入现代社会和大众生活的重要途径是通过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呈现,即文创。其设计要以非遗文化为创意核心,解释非遗文化的内涵以及传达的动态过程。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应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从非物质文化创意开发的理论与实践的视角去综合探讨,重视个案研究、实证研究,总结非遗保护、传承、创新的规律以及应用于乡村文化和旅游的开发路径与共性策略问题。在项目基础上,发表论文一篇。该项目已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并于2021年9月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