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黄旭老师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朱美     来源:     点击:

黄旭,工学院教师、教授。该教师于20186月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项目名称为《基于移动与可穿戴计算的心血管智能远程监护系统的研制》(项目编号:2015GGX101048)。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由于心血管疾病具有偶发性和突发性,因此如何对患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实时动态的心电(electrocardiogram, ECG)监测,实现早期发现和预防是目前医学界该研究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本项目从目前心血管疾病防治的严峻局面以及为心血管疾病用户提供远程监护服务的思想出发,将可穿戴技术应用于心血管监测系统,可实现心血管类医疗的移动化,节约医疗成本、缩短诊疗流程。在研究脉搏传感、心血管理论和无线通信的基础上,结合有效的智能云平台管理咨询服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方法),为心血管疾病防治提供一种合理方案。该方案将提供完善的远程服务,为所有使用者提供历史数据记录、数据综合分析、医生诊断、咨询、求助等一系列服务,通过无线通信技术让所有使用者得到同等的高质量的健康跟踪服务。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准确地得到自己的心血管监测参数,并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解决因地域限制带来的心血管疾病防治不便的问题。该项目已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并于20214月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