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山东省全力支持和协同对接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朱美     来源:     点击:

我校吕竑老师主持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山东省全力支持和协同对接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研究2017RZB01044通过审查,准予结题

在科技进步与全球化使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新时代,雄安建设是深化改革开放的“胜负手”、盘活包括京津冀、环渤海在内的“大北方城市群”的总抓手。国内外发达地区城市群都是区域协同的成果,先集聚成“极点”、再扩散辐射引领带动的路径无法实现雄安新区的战略目的,雄安建设必须以融合成长与协同发展理念起步并贯彻始终;山东省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也必须以融入和协同“大北方城市群”建设为先决条件;山东与雄安存在着深刻的互为需要与相互依托的关系。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调研、专家研讨以及同国内外发达地区的对比研究,本项目针对山东支持和协同雄安建设提出了构建“大北方城市群”行政指挥体系、设立“济南-德州经济走廊”等等对策建议得到济南市政协、济南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获得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的采纳和书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