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基于产业升级的地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策略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朱美     来源:     点击:

我校迟萍萍教授主持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产业升级的地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策略研究2018RKB01022),通过审查,准予结题

本研究在已有的关于科技创新、高校科技创新及科技进步贡献率等理论的基础上,围绕基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地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这一主要问题,通过实证研究判断我省地方高校服务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能力高低,探寻提升创新能力的路径一是从高校方面讲,需要树立正确的科学研究观,增强高校服务意识完善科技管理体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注重横向交流,整合科技资源立足经济发展需求,培育高校科研地域特色二是从政府方面讲,应该转变政府职能,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广泛搭建互动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本研究从科技观念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三个方面出发,分别提出相应的对策,给高校和政府主管部门分别提出相应的建议。构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养和保障机制四位一体提升策略,为地方高校专业设置改革、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职能的协调发挥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