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编辑视角下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科研处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为提高教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质量,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11月16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英才讲堂举办了“编辑视角下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主编陈业强教授,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朱美主持,各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QQ图片20231117110759

QQ图片20231117110912

讲座现场

陈教授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规范、论文投稿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指出论文选题应具备学术性、创新性、独特性、系统性、现实性;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要有问题意识、要有创新精神、要有文献综述、结论基本正确、遵守学术规范;指出政策评论型、理论评述型、经验型、历史分析型等不同类型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明确了撰写学术论文的四个原则:题材要新、内容要实、分析要深、文字要精;并结合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导言、文献综述、正文、结论等学术论文结构进行了详细讲述。

朱美副处长在总结时强调,陈教授从编辑的角度,采用鲜活的案例解答了教师们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问题,陈教授的讲解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广大教师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学以致用,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