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德州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朱美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5月26日,我校崔奎勇副校长、科研处朱美处长、工学院田恒义院长、工学院丰曙霞教授、李艳奇老师一行前往德州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首先,崔奎勇副校长与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李院长会面。双方对于学校的应用型本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然后,崔奎勇副校长一行来到求索楼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翟教授的实验室。翟教授为国内粉煤灰研究专家,成立了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建立了烟气脱硫石膏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联合实验室,承担了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行业企业。

参观求索楼

最后,双方就如何做横向项目、如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进行了座谈。翟教授以粉煤灰的应用现状、发展前景为例,指出横向项目要瞄准企业需求、以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突破点,建议我校加强实验室建设,进而促进成果转化。丰教授和李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探讨了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田院长从工学院目前实验室规划出发,表明了双方共建实验室的意愿。科研处朱处长就《横向课题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等与翟教授进行了交流,明确表示我校将尽快修订办法中不利于应用型科研发展的内容;最后崔奎勇副校长就我校应用型科研建设的思路做了描述,明确指出发展应用科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次表示双方合作共建的愿望。

就专业知识进行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