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级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信息核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   点击量:

各位2023级学生:

学校已经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完成了2023级普通本专科学生的学籍电子注册工作。为保证大家能够及时获取个人学籍信息,发现错误反馈给学校及时做出更正,以确保学籍信息准确无误,现开展学籍自查工作。请全体2023级本专科生按照通知要求及时进行学籍自查。

一、面向对象

2023级普通本专科学生

二、核对时间

2023年11月10日前完成

三、核对内容

(一)学信网信息核对

1.登录方式:

(1)电脑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进行个人学籍信息账户实名注册,自查个人学籍信息。

(2)学信网APP登录:

 

 

 

(3)学信网公众号登录:

因专升本学生已有前置学历,大多学生已实名注册过学信网账号,只需登录自查信息即可,如无法注册或密码忘记,可通过网页查询界面的“学信机器人”、APP和公众号中的“帮助中心”查找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2.核对内容:学生个人关键信息,包含姓名、身份证号、学号、年级、专业、班级等信息。

3.核对结果:

(1)自查信息无误的,需在辅导员打印的《2023级学生学籍信息核对确认表》上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签。

(2)信息错误或遗漏注册学籍的,请上报给辅导员。

(3)如有高考后至入学前修改姓名等学籍信息的,请于大一第二学期提交材料审核变更,具体办理流程请登录山东英才学院教务处官网-下载专区-《山东英才学院在校生变更个人身份信息办理流程》查询。

(4)参军入伍的应在当地武装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并由当地武装部将《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邮寄至学校学籍科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未邮寄的请及时联系学生办理。

(二)教务系统信息核对

1.登录方式:教务系统网址https://jwgl.sdycu.edu.cn/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首次登录需将密码修改成大小写字母+数字的形式,未按要求修改的将无法登录。

2.核对内容:学号、姓名、班级等学籍信息是否正确。

四、学籍自查的重要性

学籍自查是学生对学籍信息核查、勘误的过程。通过学籍自查,学生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是否准确,一旦发现信息有误能够及时向学校申请更正。避免将错误信息遗留至毕业,甚至影响个人升学和就业。

 

 

山东英才学院教务处

2023年11月1日